鱼台检察院开通青年干警“成长快车道” 打造学习型检察院

2017-05-18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董川玉

  大众网济宁5月18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董川玉)“以前在分析案件方面有时会摸不着头脑,把握全局的能力也有些欠缺,通过院里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活动,让我进步不少……”日前,在济宁市鱼台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的青年检委会上,该院一名公诉部门的青年干警这样说。

  为响应山东省检察院建设“六型”基层检察院号召,打造“学习型”基层检察院,着力提升青年干警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该院组织反贪、反渎、公诉、侦监等各部门青年干警,推行“青年检委会”。选取已办理的真实案例,按照正式检委会的工作流程,进行议题提请、议题审查、委员讨论、纪要备案,并设置了汇报人、委员、会议主持人等角色,从而达到提升青年干警独立办案、分析案件、发表意见、处理大要案、把握全局等五种能力的目的。

  同时,定期举办由青年干警主讲的“青年讲堂”,使青年干警由过去的“台下听”完成向“台上讲”的转变。主讲人在精心准备的过程中,可以细细揣摩、分析和消化所讲授的内容,而尚未登台的干警则可细细品味、借鉴和吸收台上主讲人的经验,使讲有所收、学有所获。为保证“青年讲堂”形成学习长效机制,该院还制定了实施细则,安排人员轮流负责课程筹划工作,使每个干警都能登台讲课。

  鱼台县检察院通过推行“青年检委会”,举办“青年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开通了青年干警“成长快车道”,让不同部门的青年干警都有了锻炼的平台,提高了青年干警的综合素质和办案能力,也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