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信日济宁运营商盘点:用户吐槽“五花八门” 最坑体验是哪家

2017-05-17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5月17日讯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今年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是“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这是国际电联首次以大数据作为“电信日”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大数据的潜力,使之转化为可促进社会发展的信息机遇。

  在当下全球互联网用户不断增加的背景下,网络进一步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而对于热热闹闹的4G、手机电视、宽带业务等,运营商们对新应用的关注前所未有的强烈,但对于用户来说,切实的使用体验和感受才是直接、真实的评判。下面,让记者一起来盘点下近几年用户在体验济宁各大运营商服务时的感受。

  一、槽点:联通宽带包年到期后自动转为包月

  时间:2015年11月

  事由:曲阜联通宽带用户的宽带包年到期后,未经允许被自动转为了包月,继续扣费近一年。而绑定的固话账号不仅每月被联通公司扣除50元的包月费用,就连登记住址也被“搬”了家。

  运营商回复:运营商表示可能是自动激活了宽带业务,用户和运营商都没注意核查,费用就这样产生了。而对于协议业务单中用户地址被莫名其妙替换一事,表示是由于曲阜联通在城市光缆建设中,将该用户归为“停机”一列。而联通公司专门为此类用户建立了一个虚拟地址,便于在数据库中与仍在使用的用户区分。

  经过反复交涉,曲阜联通公司最终给予该用户所扣除的包月费2倍的金额作为补偿。

  二、槽点:第三方平台充值话费 联通无法打印月结发票

  时间:2015年12月

  事由:用户使用的是联通手机,公司报销话费需要打印月结发票,但却被告知无法打印。        

  运营商回复:运营商对于此事说法不一。有工作人员称淘宝和支付宝上缴费已经便宜了,把税点扣过了,不能打印;也有工作人员说,在第三方进行的充值,不能打印,或者第三方在向联通购买充值业务的时候,联通已经向他们开具过发票了,因此不能打印。

  按照市民的说法以及第三方充值平台的说法,使用微信钱包功能充值或者在支付宝上充值,以及在淘宝上充值,均无法打印月结发票,若向第三方所要发票则很难实现。

  三、槽点:电信宽带价格济宁定价高

  时间:2016年6月

  事由:用户表示济宁地区的宽带新装费用比莱芜、菏泽等地的价格高出很多。

  运营商回复:未给出答复

  四、槽点:大学园配发移动校园卡“藏”消费陷阱 如此“免费”惹争议

  时间:2016年8月

  事由:济宁大学园惠普人才实训基地免费为实训学生发放的移动校园卡“暗藏”协议消费,学生激活卡后发现每月竟有28元的最低消费,必须消费十个月以上才可以注销该卡。

  运营商回复:类似惠普校园卡的业务类型属于渠道业务,与营业厅办理的业务存在一些差别,校园卡的优惠力度要大一些,具体资费标准也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属于订制类型的业务。

  五、槽点:用户两部电信手机信号突然中断,致使电话、上网功能全部瘫痪,时间长达半小时之久。

  时间:2016年9月

  事由:用户和客户通话谈生意合作,信号突然中断,电话、上网功能中断,给自己带来不便。

  运营商回复:因为外界突发干扰导致信号中断,由于发生的周期太短,维修人员去后干扰源再未出现,具体原因没有查出来。

  六、槽点:电信宽带“垄断”曲师大学生公寓:网速慢收费高还不让用wifi

  时间:2016年10月

  事由:用户宿舍宽带被改为了电信,并要求一人一根网线,一人一个账号,而且不能用wifi。10兆的宽带一年400元,还必须交200元办一张电信手机卡,用户的电信账号在运营商那里查不到,也享受不到任何服务。

  运营商回复:要协调各部门进行沟通解决。

  七、槽点:联通宽带弹窗广告很烦人

  时间:2016年11月

  事由:联通宽带用户均会在电脑的右侧或者手机某界面弹出烦人的广告。

  运营商回复:表示弹广告和联通宽带没关系,建议用户继续上诉。技术员表示广告可能是APP运营商投放的。

  八、槽点:联通营业厅“砸金蛋”:有人当托 奖项疑设置“陷阱”

  时间:2017年1月

  事由:用户在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看到有“免费砸金蛋送大奖”活动,疑似“诈骗”。

  运营商回复: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并不是联通的自有营业厅,而是一种授权的关系,此类授权营业厅并不能进行补卡、挂失等操作,并表示“砸金蛋活动也不是联通举办的”。(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