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艺之乡”文化品牌落户济宁任城区

2017-05-24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山东曲艺之乡”文化品牌落户济宁任城区

第二届南池书会暨首届山东曲艺之乡授牌仪式举行

  大众网济宁5月24日讯记者 孔令俏)23日下午,第二届南池书会暨首届山东曲艺之乡授牌仪式—山东省文艺志愿者“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曲艺专场演出在南池公园举行,任城区荣获首届“山东曲艺之乡”文化品牌称号。记者了解到,曲艺专场演出将在南池公园东门广场持续到5月25日,每晚19:30—21:00演出一场。

  据了解,任城是风姓古国、运河之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始祖文化、融南汇北的运河文化、门类齐全的宗教文化、繁荣发展的民间文化,赋予了任城“曲乡艺海”的盛名和美誉。济宁的小土山,与北京的天桥、天津的劝业场和济南的大观园,并称为“中国北方四大曲艺发祥地”。

山东省文艺志愿者“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曲艺专场演出

曲艺专场演出将在南池公园东门广场持续到5月25日

  近年来,围绕传承发展曲艺事业,任城区大力实施“曲艺从娃娃抓起”工程、曲艺名家传帮带工程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建成南池曲艺厅等曲艺平台50多个,城乡群众大舞台实现了全覆盖。同时,在2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曲艺课堂,培训青少年儿童近1万名,并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优秀演艺人才110余人,20多位曲艺演员或作品荣获全国“牡丹江”“群星奖”“泰山文艺奖”。

  接下来,任城区将更加重视曲艺工作,进一步办好曲兴社和少儿曲艺的传承培训,积极配合省、市曲协开展好各项曲艺活动,全力争创中国曲艺之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