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专项招生1320名 泗水县等6县考生可申报

2017-06-01 10:0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今年,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12所本科高校将面向省52个财政困难县招生1320人,高考录取时设立农村专项计划平行志愿,单设高校代码。招收专业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以及其他适农涉农类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其中,曲师大将从应用数学、化工、计算机、教育等17个专业招收110人。

  此次招考中,我市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等6县的农村考生具有申报资格。考生需符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考条件、参加我省2017年夏季高考,考生本人及父母需具有财政困难县的农村户籍,考生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的户籍,且在所属地区高中就读3年,高考成绩达到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填写《2017年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核表》,并经考生在《审核表》规定的地方签字确认后,于6月25日至27日到所在县招生考试机构申报地方专项计划。同时提交《审核表》、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户口簿、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此外,今年教育部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2%的招生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