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车下清垃圾 山东曲阜六旬环卫工感动万千网友

2017-05-31 08:5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QQ截图20170531072106

  林秀来趴车下清扫垃圾。(网友供片)

本报记者 姬生辉

  工作岗位上的林秀来。 本报记者 姬生辉 摄

  5月29日, 《山东曲阜一环卫工趴地上捡垃圾, 感动众人》 的报道在央视 《新闻直播间》 播出。 视频中, 一位环卫工人趴在车下用手扒出垃圾的照片更是感动了万千网友。 短短一天的时间内, 这张照片引爆各大网站, 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大家甚至称这位敬业的环卫工为 “最美环卫工” 。 5月30日, 本报记者几经辗转, 终于找到了这位环卫工—— —62岁的林秀来。 “这没啥, 都是咱应该做的。 ”林秀来笑着说, 城市更整洁美丽了, 是让他最高兴的事。

  趴地捡拾垃圾 没想到成 “网红”

  29日下午3点, 强烈的阳光照射着地面, 即使有阵阵微风飘过, 也丝毫感觉不到凉爽。 在连接曲阜孔府和孔林的大同路中段, 皮肤黝黑、 身材有些瘦小的林秀来推着一辆清扫车走在路边。 看到路面人行道上有几处落叶, 他将清扫车停下, 手脚麻利地操起一把大扫帚, 一会儿工夫路面便又恢复了洁净。 大同路中段近300米的路面, 是林秀来的“工作岗位” , 他负责该路段的清扫已是第10个年头了。

  说起上了央视新闻, 林秀来憨厚地笑着“ ,看电视了。 咱也没做啥, 城市更干净了, 大家心里都敞亮了不是? ”说起自己趴在地上捡拾车下垃圾的事情, 林秀来告诉记者, “我负责的是整条路段的卫生, 当然也包括车底下啦。 ”林秀来笑着说, 他看到车下有几片落叶和废纸, 先在车旁等了几分钟后, 又到周边询问司机的去向, 在找不到司机的情况下, 他便趴到地上, 将身体探进去, 用双手将垃圾拨了出来。

  为啥不用扫帚将垃圾扫出来? 听到记者的询问, 老林顿时认真起来, “一辆车十多万, 对哪家说都是一件大物件。 用扫帚要是刮到车就不好了。 ”当记者说起林秀来的照片在各大网站转载, 并引起众多网友的点赞, 甚至有人称他为 “最美环卫工” 时, 憨厚的老林坦言, “咱做了环卫工, 就要尽职尽责, 最美可谈不上。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