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出台退役士兵上大学“新政” 每年补助1万元

2017-05-31 13:3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刘锐

  东方圣城网讯 今年起,我省将在高职院校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试点,招生对象为符合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且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今年安排招生计划2000人。参与试点的20所高职院校均为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或山东省技能特色名校。

  此次招生退役士兵可享受两方面利好政策。首先,将在具备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资格的部分高校中,选择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补助期限为3年,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万元的标准和学生数核定下达有关高职院校。已经享受国家五部委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不足1万元标准部分由省财政补齐。

  6月6日,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进入退役士兵单独招生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以填报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考试由各试点院校单独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1日,考试方式主要为面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退役士兵同时参加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和本次单独招生报名,允许考生参加多次考试、参与多次录取,自主择优入学。

  (记者 刘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