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检察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6-01 10: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市院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大众网济宁6月1日讯记者 高杨)日前,济宁市检察院市院机关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部署。济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宜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殷宪龙传达全省、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济宁检察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重要保证,市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牢抓在手上,努力为全市检察机关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从严从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丰富内容,拓展形式,在打牢“学”这个基础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常抓长,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掌握方法、拓展方式,切实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二要聚焦问题,深化整改,在推进“做”这个关键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自觉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精准聚焦重点问题,下大气力搞好整改,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实现学做结合、学做互进。三要主动对标,严格要求,在培养合格党员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要把“四个合格”作为行为标杆,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强化教育引导,抓住“关键少数”,激发党员活力,深入开展模范党员争创活动。四要强化措施,激发活力,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丰富活动形式,加强规范管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政工部门要搞好组织协调,机关党委要抓好组织实施,各部门要积极协同配合。要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十条标准”,加强督导引导,搞好统筹结合,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忠实履行职责、服务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