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街采:听他(她)讲述童年的梦想

2017-06-01 11: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制药专业大二学生小时候的梦想是想成为科学家,现在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幼教

  大众网济宁6月1日讯记者 李丹 孔令俏)“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每当听到罗大佑的这首《童年》,脑海中总会涌现出童年的点点滴滴。在六一儿童节前,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走进校园,用镜头记录他(她)的童年梦想。

55岁退休工人李静

  55岁的退休工人李静,从小酷爱舞蹈,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机会学习舞蹈,现在退休了她终于可以圆梦。“现在孩子们都有自己的事业,我可以尽情享受我的晚年时光,在老年大学学习舞蹈,现在结识了很多舞蹈专业的朋友,现在也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李静说,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庭,实现自己的梦想。

六岁的孙佳怡希望长大成为一名画家

  20岁的大学女生冯利,是一名制药专业的大学生,即将走向社会实习的她从小就有当科学家的梦想,在学习的过程中她渐渐懂得只要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就是一个成功者。“我现在就想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将来能成为一名教师。”她说,尽管儿时的梦想很难实现,但是她要帮助更多有梦想的学生完成他们的梦想。

  46岁的王亿同是任城实验幼儿园的一位后勤老师,孩子们离开家庭的衣食住行都由他来打理,“来到幼儿园有22年的时间了,这里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每天看着一个个孩子可爱的脸庞,我就觉得是一种幸福。”王亿同告诉记者,他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这个梦想我已经实现了,在1989年的时候我就成为了一名军人,五年的时间,成就了我军人的作风,凡事都是雷厉风行。”1994年退伍后,王亿同进入了幼儿园,他看大的孩子很多都成为了社会的有用人才。“现在,我的梦想就是看着这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王亿同说。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节日祝福

  “我今年六岁半了,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任城实验幼儿园大三班的曹屹霖向记者讲述他的梦想:“一次在和爷爷一起观看航天神州十号火箭发射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宇航员,我觉得宇航员很神秘,可以让我了解到很多宇宙中的知识,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为实现我的梦想而努力。”

  童年的梦想总是那么纯真,童年的梦想就像一盒五彩斑斓的画笔,描绘出世界上最美的颜色;童年的梦想是一只只美丽的小鸟,它们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让我们为了梦想而加油,万一有一天实现了呢!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或身处童年、怀揣伟大抱负的小朋友,或是风华正茂、规划人生的励志青年,亦或是步入不惑之年、却仍旧勇敢追梦的中年力量,他们身份、职业、经历各不相同,却都依然行走在憧憬梦想或实现梦想的路上。

  “梦想”不是一句空话,是每一步的脚踏实地,是追求本心的敢想敢做,更是活在当下的纯真赤诚。不论是回顾还是展望,只愿许多年后,仍可以不悔当初,勇敢前行。

  值此六一儿童节,大众网记者祝愿所有的小朋友、大朋友们节日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