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弓大盗”一夜砸车13辆 不到48小时即被擒

2017-06-01 15:22: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邹城市公安局看庄派出所、峄山派出所值班室陆续接到辖区内多名居民报警称,看庄镇、峄山镇连续发生13起损坏汽车玻璃盗窃案,涉案价值11万余元。接到报警后,邹城警方迅速出击,并在48小时内即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昨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案后,看庄派出所、峄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勘查。经初步勘查,案发当日夜间共有12辆汽车玻璃被损、车内财物被盗,一辆“大众牌”汽车被盗。由于13起盗窃案件在一夜间发生,涉案价值大,看庄派出所、峄山派出所迅速将案情向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汇报。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通过进一步勘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段相似,均是采取用弹弓破坏汽车玻璃的手段实施盗窃,作案地点均选择在无监控及无人看管的路段、场所,民警初步判断13起案件系一人所为,遂进行并案侦查。

  经会商,专案组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开展调查摸排走访工作,另一路负责对多个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进行调取研判。经过对案发现场及周边200余处监控视频资料的细致审查,民警发现,5月8日凌晨3时,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出现在104国道邹城至滕州的路段上。经过大量信息比对,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确定李某已驾车逃往滕州。随即,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滕州,并在嫌疑人李某居住的小区及周边蹲点布控。5月10日22时许,李某在其居住的小区附近被抓获,被盗车辆和被盗物品当场缴获。至此,距案发仅48小时。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系滕州市人,曾因盗窃、抢劫罪先后3次被判刑入狱。其出狱后,由于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生活拮据,遂重操旧业。5月8日夜,李某窜至邹城市看庄镇驻地、峄山镇野店村、东庄村等地,专门挑选无监控及无人看管的路段、场所,采取用弹弓破坏汽车玻璃的手段,盗窃车内财物,当其损坏受害人刘某的汽车玻璃后欲实施盗窃时,发现了该车的备用钥匙,遂将车盗走。仅当夜,李某就作案13起,盗得汽车一部、现金600余元、车内物品一宗。据审讯,今年4月份以来,李某还窜至临沂费县等地实施盗窃作案1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