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食药监局开展城区农贸市场创城集中攻坚整治月活动

2017-06-07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7日讯记者 孔令俏)6月5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吴琼率队,先后到任城区、兖州区和济宁高新区督导检查农贸市场集中攻坚整治月活动进展情况。

  

  

  在任城区永鑫农贸市场,吴琼要求市场开办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市场开办单位市场经营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销售者履行义务,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对该市场存在的部分食品经营户还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问题,吴琼要求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靠上服务、集中办理,确保6月10日前应持证经营户亮证率达到100%。

  在兖州区息马地农贸市场,吴琼认真查看了食品快检室,要求市场开办单位要充分利用食品检验检测设备,每天开展好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确保上市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对济宁高新区柳行农贸市场存在的个别鲜猪肉经营户未悬挂肉品检疫合格证明问题,吴琼要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创城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存在问题要确保在6月1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自6月份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济宁市城区农贸市场集中攻坚整治月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吴琼任组长的集中攻坚整治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城区农贸市场集中攻坚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阶段城区农贸市场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局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四个督导检查组组长,分片包段对城区22处农贸市场全面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导意见书》和《农贸市场创城攻坚冲刺阶段问题台账》,及时移交所在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局)限期整改。同时,市局还要求城区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每处市场都明确一名副科级干部担任包保领导,全面压实监管责任,确保城区农贸市场集中攻坚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实现创城工作不丢分的整体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考场外 商家瞅准商机宣传忙

    QQ图片20170607175719.jpg

    6月7日,济宁考生迎来了2017年高考的第一天,不少家长选择了“全程陪考”。记者在济宁考区实验中学考点看到,不仅仅是家长,商家也瞅准了高考这个商机,派出了大量人员在场外进行宣传。[详细]

    06-07 1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莘莘学子场内高考 考生家长场外守候受“烤”

    2.jpg

    下午考场外的气温明显高于上午,而不少家长仍是选择了在现场等候。但由于气温过高,一些学生家长选择在周边的商超内等候。孩子在里面考试,家长在外面守候,这中间似乎只隔一道校门。[详细]

    06-07 1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食药监局对高考考点食堂进行“体检”保障餐饮安全

    工作人员对实验中学考点的食堂样品进行快检.jpg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7日上午,济宁市食药监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市区部分考点,对食堂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杜绝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考生结束首科语文考试 作文题目为“24小时营业的书店”

    u=1029694351,2029074872&fm=23&gp=0.jpg

    6月7日上午11点30,2017高考济宁考区实验中学考点响起了考试结束的铃声,考生们的首科语文考试已经结束,考生们陆陆续续从考场出来。   记者在实验中学考点现场看到,考生陆续从考点走出,很多考生都表情轻松,一位刚刚走出考点的考生告诉记者,今年语文考试作文...[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高考作文新鲜出炉 济宁不少考生称今年题目不难

    timg (1).jpg

    今明两日,济宁4.5万余名考生参加2017年高考。6日,在济宁市城区济宁一中考场门口左侧树荫下,几名家长正在等待孩子们“踩点”出来,神情各不相同。随着考场内终场铃声的响起,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大众网记者从一中考场了解到,大部分考生都能以轻松心态面对。[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高考首场考试开考 考点外家长安静守候

    1111111111.jpg

    6月7日上午9点,2017高考正式开始,济宁考生也开始了第一场语文科目的答题。记者在济宁考区实验中学考点看到,学生们已经进入考场,家长们在外安静等待。[详细]

    06-07 09-06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