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纪委监察局畅通网络举报途径 公款吃喝可微信举报

2017-06-25 08:4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当你发现身边有人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工作日饮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线索时,想实时举报怎么办?举报人只需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足不出户就可登录中共济宁市纪委监察局信访举报网站或通过“廉洁济宁”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相比传统的信、访、电举报方式,省时、省力、省心。

  举报人可以登录中共济宁市纪委监察局信访举报网站,点击“网上举报须知”、“我已阅读以上条款”后,选择“署名举报”或“匿名举报”,按提示填写相关栏目后提交即可。手机用户扫描“廉洁济宁”微信公众号、关注公众号,然后点击右下角“网上举报”下的“我要举报”,确认“网上举报须知”和“我已阅读以上条款”后,选择“署名举报”或“匿名举报”,再按提示填写相关栏目、提交。

  举报者要做到如实举报,反映问题应当客观真实,不得捏造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对检举、控告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同时,纪检监察部门不提倡重复举报和多头举报,不提倡以在论坛、网站上发帖的网上爆料形式举报,如果举报的问题不属实,举报人有可能受到责任追究;若举报的问题属实,会泄露有关内容,给调查取证工作带来困难。

  在此提醒,网络举报时需要写清被反映人的姓名、单位、职务等信息,每个违纪事项要分段写,写明违纪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违纪事项、主要证据、涉及人员、涉及违纪金额等,署名举报要写明举报人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