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开启铁路暑运期 曲阜高铁预计日发送旅客过万

2017-06-28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6月28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良)今天记者从曲阜高铁了解到,7月将迎来暑运热潮,从7月1日到8月31日62天的暑运期内,曲阜东站预计发送旅客660000人,去年同期比增加3%,日均发送旅客10600人。

  据高铁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暑期都是旅客出行黄金季节,客流主要以学生、探亲、商务、旅游为主。由于中小学生暑假的到来,特别是亲子游、避暑游、海滨游成为出游热点。从近几年的暑运出行方向分析,暑运期还是以浙沪杭和京津方向为主。省内方向主要集中在海边城市青岛、烟台、威海等方向。

  根据往年的客流发送,暑运有两个高峰,7月7日从学生放假开始,暑运开始进入高峰,一直持续到7月中下旬,然后从8月中旬一直到月底。针对胶东方向客流需求大,7月1日铁路又一次进行调图,增开了枣庄到荣成的D6082次(8:202曲阜东站开车,13:39到达荣成),还增开了烟台终到曲阜东站的D6057次(17:45烟台开车,22:33到达曲阜东站),使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高铁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出行的旅客,暑假出行特别是一些热门线路和单方向列车,最好的方法是先规划好行程,提前购买车票。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禁止携带水果刀、发胶、打火机等危险物品。但是由于“马大哈”也比较多,请注意自己携带的行李等物品,发现物品丢失,及时拨打铁路服务电话“12306”,或者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