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家长零距离走进学校食堂后厨

2017-06-25 12: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任城区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大众网济宁6月25日讯记者 孔令俏)6月25日,济宁市任城区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并同步举行了7家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部分家长、老师及社会监督员走进食堂后厨,零距离参观了解食堂环境和日常工作。

部分家长和社会监督员走进幼儿园食堂

家长们“零距离”参观面点制作现场

  在任城区任兴幼儿园,参加活动的人员走进食堂后厨,查看了食品储存间、操作间、餐具消毒、食品加工流程、采购台账、食品留样等,一些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食品存储和制作环境。“通过亲眼所见,对孩子在学校的饮食安全和质量更放心,我看尤其是一些面点做的还特别精致好看。”一名大班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参观完后厨挺有感触,马上发了个朋友圈。

工作人员现场对食堂食材进行快检

快检人员现场检测食堂后厨使用的食用油

  记者注意到,这次食堂开放日活动,任城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还把食品快检的设备带到了现场,对厨房用的蔬菜、面粉、油和肉类进行实时检验。“一般蔬菜是检验其农药残留,通过专业的快速检测仪器,可以在十分钟到二十分钟左右就出结果,最后的抑制率在50%以下就算合格。”现场快检人员告诉记者,食用油会检测其酸价和过氧化值,猪肉类检测其瘦肉精情况,面粉则检测其吊白块。“像这个面粉已经出结果了,通过对比色卡,检测正常。”快检人员说,通过快检的形式,这些经过检验的蔬菜、肉类以及油、面等食材一般在二十分钟之内都可以出最终结果。

  据了解,今年济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定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将从6月29日持续到7月13日。围绕今年的宣传周主题,任城区食药监局还将陆续举办“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你送我检”、“你点我检”食品快检活动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