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统筹大病保险18种特殊药品今起联网报销

2017-07-01 16:39: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7月1日起,济宁市省级统筹大病保险18种特殊药品在17家定点医院和5家定点药店开始联网即时结算报销。起付标准为2万元,2万元以上的部分职工按60%补偿,居民按40%补偿。报销封顶额20万元。

  今年济宁市暂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济宁肿瘤医院和各县市区人民医院共17家医院确定为济宁市职工和居民省级统筹大病保险特药定点医院。

  5家定点药店是:济宁国药大药房有限公司国药大药房,济宁国瑞大药房有限公司国瑞大药房,济宁新华鲁抗大药房有限公司古槐路新华鲁抗大药房,济宁新华鲁抗大药房有限公司小闸口新华鲁抗大药房,济宁市广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汇丰堂药店。

  参保患者使用特殊药品,需先在特药定点医院由特药责任医师开具《申请及评估表》,经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同意后,持有关资料即可在选定的特药定点医院或定点药店(每年只能选一家)实行联网即时结算,届时患者只需缴纳自己应承担部分的费用,应报销的部分由定点医院或药店垫付。

  济宁市人社局特别提醒,使用部分特药之前需要做基因检测。2017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省级统筹大病保险合规费用赶紧与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联系进行追补报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