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进入封闭排练

2017-07-01 17:27: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高桂菊 郭海花
 
 

 

 

  今天上午,济宁市大型新编历史剧山东梆子《孟母》排演动员大会在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梨园大戏院召开,大会对《孟母》剧目进入实质性排练新阶段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孟母》是我市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教而筹划排演的一部山东梆子大型剧目,由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排练演出,年内将《孟母》立上舞台是今年全局的一项重点工作。济宁市文广新局局党委高度重视《孟母》一剧的创作生产,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编剧刘桂成老师完成剧本初稿,多次修改提升,5月初该剧聘请国家级优秀导演、舞美、作曲等组建起高水平的二度创作团队,6月主创团队拿出了《孟母》的设计方案并深化修改。《孟母》剧目还顺利通过了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复评并立项,将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50万元资金资助,为《孟母》的排演和打磨提升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7月1日起《孟母》剧目进入了封闭式排练的新阶段。

  济宁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弢指出,打造《孟母》这个剧目,目标定位要高远,要将该剧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精品力作,将来要代表济宁和山东,冲刺国家大奖;艺术制作要精湛,组建一流主创团队,要付出最大努力,展现最高水平,塑造最好形象,打造最佳作品;两个效益要凸显,要力争将《孟母》打造经得起专家评价、市场检验的好作品,做到比赛能获奖、演出有市场、长期有影响,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悉,《孟母》剧目在经过50余天的封闭排练后,将于8月中下旬立上舞台,9月中下旬正式汇报演出,以精彩演出向党的十九大隆重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