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多家院企加入移动医疗工作委员会 搭建互联网+医疗平台

2017-07-01 18: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首届移动互联网医疗大会在济宁召开

鲁抗医药总经理彭欣当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移动医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大众网济宁7月1日讯记者 朱仙娉)7月1日上午,首届移动互联网医疗大会在济宁召开,来自全国十余所知名医院的专家代表围绕建设互联网医院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此次移动互联网医疗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相关负责人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做了介绍。来自北京、浙江等地的医疗专家就“移动医疗”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成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移动医疗工作委员会的申请,鲁抗医药总经理彭欣当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移动医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彭欣介绍,移动医疗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积极推进互联网与远程医学的发展模式,大力开展会企的合作、会院的合作以及会校合作共赢的新模式。移动医疗工作的推进对国家推行的分级诊疗也具有重大意义,分级诊疗是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为突破口,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重心下移,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秩序。

  “鲁抗医药已与2015年开始了新园区建设,为鲁抗医药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空间和动力。”彭欣告诉记者,鲁抗新园区秉承环保领先、经济集约、产能集中、智能制造、技术集成、国际标准六大建设理念,2017年底全部项目将建成投产。

  据了解,此次首届移动互联网医疗大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济宁市移动医疗的研究和应用、扩大移动医疗人才的专业队伍建设,还为“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平台,为济宁市经济实施新旧动能转化和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