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小姑娘急需“熊猫血”刷爆朋友圈 血液库存充足无需捐献

2017-07-04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7月4日讯记者 杨树林)近几日,一则济宁1岁8个月的汤某某(化名)小姑娘急需800毫升RH-A阴性血的求助消息在济宁人朋友圈大量转发,引发了市民的热议。有人在担心小姑娘的安危,也有人质疑求助信息的真实性。

  记者联系到了济宁市中心血站,血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并不清楚此事是否实属,但是可以确定目前济宁血站RH-A阴性血库存充足,不需要特地前来捐赠。“目前我们的用血流程是如果有供血需求,医院会跟血站进行联系,血站再进行供应。”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既然不缺血,那么朋友圈里这个济宁小姑娘是否存在呢?

  7月4日上午,记者多次拨打了求助信息上孩子妈妈的电话,均无法接通。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附属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确实接收了一名叫汤某某(化名)的小姑娘,孩子病情属实,但是RH-A阴性血液库存充足,“求助信息是小姑娘妈妈发的,可能妈妈比较担心。目前我们已经为小姑娘配好了血,请大家不用担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