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也要清凉度夏 年轻人偏爱网购汽车用品

2017-07-20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7月20日讯记者 史欣欣)济宁早已是盛夏时节,气温稳定地保持在35℃左右,“消夏”汽车用品变成有车一族不可或缺的物品。随着网购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从各类网络平台购买相关产品,大到车载冰箱,小到汽车香水,网购汽车用品目前极为普遍。

  记者了解到,一辆汽车的“消暑”用品很多,从外到内整个车身都可以武装:车衣可以遮挡阳光,车窗能贴各种太阳膜达到防爆、隔热、防紫外线的效果,车内空气不好有氧吧,想喝冷饮可以买个车载冰箱,追求舒适还有汽车按摩水坐垫等等。相对于汽车4S店内较为昂贵的价格,网上购买汽车用品成为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选择。

  济宁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天太热跑去4S店买个防晒车衣,价格至少要比汽配城贵上一倍,但是汽配城都在城边比较远,而且这么热的天气实在是不愿意出门,所以就去网上看看有没有更加实惠的汽车用品,而且可选择性也比较多。一家4S店售后人员告诉记者,经销商虽然也会推出“清凉”服务,但是针对的大多是车辆售后服务,主要是发动机、电路、轮胎等硬件免费检测,而像免费为车主提供“消夏”的舒适性汽车用品活动则比较少见。

  80后的王先生已经多次在网上购买汽车用品了。“我车上的坐垫、脚垫、香水、除味包等等这些东西都在是网上买的,之前是一个朋友买了之后觉得有家网店不错,然后推荐给我,买来之后发现确实挺好的。”他还告诉记者,最近打算再买些装饰性的产品,让自己的爱车变得更个性。

  记者在购物网站上,输入一些关键词,比如车载冰箱,发现相关的产品很多,并且品牌、价格选择空间很大。一名汽车用品的网店店主告诉记者,这类产品网络上的选择通常都比4S店更为广泛、更时尚,而且有些产品还可以根据车主的要求进行专门定制。该店主说:“对于个性化要求强烈、喜欢新鲜感的年轻消费者,选择性广、可私人订制的网购产品相对于传统产品更有吸引力。”

  不过,从一些车主的购买经历来看,网购车内电子配件之后的安装则是一大问题。济宁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有的车主网购了汽车电子产品,又是线又是零件虽然也有说明书,但是这些东西我们没有见过,没有安装经验根本不敢随便给车主乱装。”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的情况,网上淘来的汽车配件就只能选择退货,麻烦不说还耽误时间。

  网购汽配零件确实很大程度上方便了车主,一方面网上价格比实体店往往要便宜不少,另一方面很多买过这个产品的车主会分享使用产品的心得,并评价产品的好坏,这无疑给其他买主提供了一些依据。但记者通过走访市场也了解到,网上标榜的物美价廉并非都靠谱,细心的车主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轻易相信产品宣传广告,更要注意与自己车辆的匹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上线 首期曝光20名“老赖”

    未标题-1.jpg

    今天上午,“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上线仪式在济南举行。从今天起,全省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在经各级法院审核后,将会在“法信通”电脑端、手机端以及省内各大媒体公开发布,公众随时可以查询“老赖”信息。仪式上,还发布了曝光台首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详细]

    07-20 11-07大众网
  • 济宁安监执法出“重拳” 13家企业被点名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QQ图片20170720102347.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了解到,为促进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根据《济宁市乡镇、行业监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办法》(济安办字〔2017〕20号),经市安委会研究,决定将济宁高新...[详细]

    07-20 10-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 省外高于省内

    LOCAL201510191523000395928412033.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济宁市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本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79.78,处于“基本满意”水平。与去年同期77.97相比上升了1.81,比去年第四季度79.01环比上升了0.77。[详细]

    07-20 10-07东方圣城网
  • 上半年咱济宁人爱看哪些书《老人与海》最得宠 本土作家受追捧

    u=2299304235,499033800&fm=26&gp=0.jpg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电子阅读、网络购书等读书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当然,钟情于去图书馆,借一本好书带回家细细品读的读者也不在少数。近日,市图书馆发布了今年1至6月图书借阅排行榜,汇集了半年来深受读者喜爱的各类图书三十种,不仅包括《老人与海》、《瓦尔登湖...[详细]

    07-19 10-07济宁晚报
  • 济宁一男子醉酒后直吹空调 一觉醒来“口歪眼斜”

    u=1034841602,858743805&fm=26&gp=0.jpg

    酒后一觉醒来,口歪眼斜。15日上午,37岁的韩先生带着口罩来到了医院就诊,专家检查后确诊为“面神经炎”,都是因为一宿没关空调,贪凉导致的。[详细]

    07-19 10-07齐鲁晚报
  • 电表上动“手脚” 济宁男子窃电被判9个月罚2万元

    未标题-2.jpg

    济宁市泗水县一家玻璃拔丝厂老板谷某为了省钱,打起了窃电的歪主意——在电能表上做“手脚”,窃电3万多度,偷逃电费2万余元。近日,经泗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谷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详细]

    07-18 18-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