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7类省级生产许可产品实施简化审批程序

2017-08-15 09:4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为加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相关产品、危化品、电线电缆、农资、建筑装饰材料、照明灯具、矿用支护材料为重点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当前济宁市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引领,打造了数量众多、知名度高、竞争力强、规模效益突出的名牌产品群体。2016年我市新增23个山东名牌产品、山东服务名牌13个。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获得山东名牌产品237个、山东省服务名牌60个。

  据市质监局行政许可科科长李若广介绍,经国家质检总局积极推进试行简化审批程序改革的各项配套工作,决定自2017年8月1日起试行简化审批程序,我省是质检总局确定的简化审批试点程序试点改革省份之一。

  新闻链接

  超速雷达测速仪准吗

  截止到7月24日为止,我市共完成强检计量器具备案雷达测速仪195台,检定完成机动车雷达测速仪195台件。今年与往年同期相比新增测试25台件,主要为高速公路匝道新增限速雷达测速仪。预计2017年全年检定机动车雷达测速仪近250台,比2016年增加35台左右。

  在已检定完毕的雷达测速仪中,都是合格的。也就是说,这些测超速的雷达测速仪都是准确的。

  上半年,全市共抽取了139家企业145批次的样品,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企业合格率为97.84%、产品合格率为97.94%。

  对17类省级生产许可产品实施取消发证产品检验、先行发证、后置审查,在获证后3个月内完成证后监督性现场审查等简化审批程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份降水量刷新历史纪录 平均每两天有一个高温天

    u=3576504198,3278421483&fm=11&gp=0.jpg

    今年7月份,城区仅高温天就出现了14天,明显高于历年同期。此外,今年城区7月份的降雨量刷新了2004年7月最多降水量的纪录,单月降水量达到351.8毫米,下了半年的雨(济宁地区全年平均降水量在680毫米左右)。[详细]

    08-15 10-08东方圣城网
  • 超市种类繁多、价格差别大 十几块钱一斤的肯定不是鳕鱼

    QQ截图20170814093535.jpg

    近期,在城区各大市场里都能看到“鳕鱼”的身影,银鳕鱼、水鳕鱼、阿拉斯加狭鳕、细鳞壮鳕……在一堆标签下的鳕鱼名称和悬殊的价格不禁让消费者有点犯晕。对此,水产专家表示,十几元一斤的鳕鱼肯定是假的,想吃真鳕鱼,您还真得舍得花点钱。[详细]

    08-14 09-08东方圣城网
  • 上半年济宁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12343元

    未标题-1.jpg

    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济宁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12343元、增长8.6%,跑赢了同期地区生产总值7.0%的增速。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差别进一步缩小,居民收入分配结构在不断优化。[详细]

    08-14 09-08东方圣城网
  • 济宁公布6种传销新形态 这些陷阱得注意

    u=3122874181,1354282093&fm=26&gp=0.jpg

    近日,济宁市工商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型网络传销警示发布会。公布6种传销新形态,这些陷阱您可得注意喽。[详细]

    08-13 17-08齐鲁壹点
  • 济宁城区第二批经适房申请家庭公示13日结束

    timg (22).jpg

    济宁城区第二批住房困难家庭申请经适房初审资格公示13日结束,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进入复审程序。[详细]

    08-13 11-08齐鲁晚报
  • 济宁市检察院检察长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联系点调研督导

    W020170811533404718034.jpg

    8月10日上午,济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联系点任城区观音阁街道(第13网格)调研督导,实地察看市检察院“路长制”包保责任路段创城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商户规范经营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创城工作情况汇报。[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