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暑期学车太火爆 7月份申考驾照人数破2万

2017-08-17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8月17日讯记者 孔令俏)暑假期间,不少学生都选择利用假期时间进行驾考学习。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牌证科了解到,仅7月份,全市就有25000余人进行驾照考试预约,其中学生占比近30%。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7月份以来,济宁各大驾校均掀起学车热潮,其中大部分学员都是20岁左右的大学生或“准大学生”。在位于红星路上的一家驾校训练场,不少学员正在教练指导下进行侧方停车、倒车入库等考试项目的练习,部分学员则在休息区进行等候。“从7月分开始,报名学车的人就多了,基本全是学生。”驾校的一位李教练告诉记者,由于大部分学生都想利用假期尽快拿证,所以练车时间较为集中,培训时间也较长。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牌证科宫科长介绍,随着暑期学车人数的增多,仅7月份,济宁申考驾照人数就达到25000余人,其中学生所占比例超过30%。“8月份受理考试人数是不到8000人,明显少了很多,7月份光报名考试的学生就5000多人。”宫科长告诉记者,7月初是报名较为集中的时间,8月份则进入考试高峰期。

  为应对学生扎堆学车、考试,市车管所在服务上为学生提供最大的便利,针对学生报名学车进行优先受理、快速受理。同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增加考试量和制证量,最大限度满足学生考试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