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宁频道5周年:记录一座城市的风华

2018-01-20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岁月如歌,时光荏苒,回望过去五年,点点滴滴在字里行间汇聚成形,无数个瞬间在纸页上跃然鲜活。这便是我们和这座城市一同走过的这五年。

  五年的时间,济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从初生牛犊成长为这座城市的记录者,而大众网济宁频道,已经从几台电脑的办公场地,不断开疆拓土,成长为这座城市的网友生活圈。

  当省运会的旗帜在太白湖新区飘扬时,当济宁姑娘冲击奥运奖牌时,我们紧跟报道,传递孔孟之乡的风采与属于济宁的这份荣耀;当习近平总书记来济宁考察时,我们践行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在四年间见证了济宁产业发展的有力步伐以及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日渐增强的文化自信;当“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出现在国家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时,我们第一时间将这个属于东方圣城的喜讯告诉大众。

  记录一座城市的风华正茂,不仅要爱护这座城市,更要与这座城市血脉相通,与这座城市的人民携手前行,风雨同舟。建站之初,大众网济宁频道便有着“济宁新闻第一网 孔孟之乡生活圈”的立站目标,与网友市民更是有着“为民解忧”的承诺。五年的时间,我们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的践行着这一份诺言。暴风雪中我们与交警、市民同行互助,用画面温暖人心;突遇地震我们在现场实地采访辟谣发布权威信息;儿童节里我们带孩子们走出大山,重阳节时我们带老人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一起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五年的时间,我们书写记录为这座城市的华彩篇章锦上添花,我们聚焦镜头呈现了这座城市的繁荣变迁,我们敲击键盘为这座城市的发展鼓与呼。

  年初,我们从济宁“两会”报道开启,传递代表声音,见证为民所办实事的完美答卷;春天,我们组织热心网友去植树,守卫我们的碧水蓝天;夏天,我们为爱唱歌的网友搭建舞台,一起寻找“济宁好声音”;秋季,我们深入田间地头,用镜头定格农民的丰收喜悦与扶贫攻坚的成果;冬季,我们迎接寒冬考验,用供暖热线搭建热企与市民的连心桥。

  岁月长河不舍昼夜,五年的时光一晃而过,为了这份事业,我们付出了最美的青春,收获了网友最真挚的赞誉和政府部门的信任。我们代运维的平台越来越多,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微博代运维、济宁市环保局微博微信代运维、济宁市食药监局微博微信代运维。

  网站、山东24小时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山东手机报济宁专刊等全媒体平台欣欣向荣。大众网济宁频道在致力于打造济宁新闻第一网的同时,还将打造济宁最大的网上生活服务平台。网站以“为民生、抒民意、解民忧”为宗旨,立足济宁,服务大众。山东24小时客户端作为济宁人提供全天候的新闻资讯和生活信息,是山东省最贴身的手机媒体。济宁大众网新浪微博是一款更注重时效性和随意性的分享和交流平台。“济宁大众网”微信自2014年开通上线以来,现粉丝已到达10万人,每天6点发送的早新闻,让济宁人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新闻。山东手机报济宁专刊总用户数突破150万,能够及时、准确地为广大手机用户提供最权威的新闻资讯。

  无论是过去五年,还是未来五年、十年,我们在新闻事业奋斗的道路上,将始终坚持新闻立网的理念,强化新闻原创力量、信息咨询的聚合能力,本着做当地第一新闻门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平凡的脚步,丈量出这座城市前行的足迹,我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座城市的荣耀与梦想。新的征程,我们相伴前行!愿我们共同奋斗,守望幸福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