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黄宏贵: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企业“华丽转身”

2018-01-20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月20日讯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报告在总结2017年工作中,3次提到金乡,安排2018年工作中,多次提到金乡,让我更加坚定在金乡发展的信心。”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济宁泉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企业正在上线的金刚线项目淘汰了企业落后产能,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效能,正式生产后,企业年销售收入将成倍增长。

  记者了解到,黄宏贵是济南人,多年前来到金乡发展,2010年创办了这家民营企业。“我现在已经把金乡就当作了我的家乡,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走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前列。”黄宏贵告诉记者,2017年济宁“两会”召开时,他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当时刚刚与日本公司签约引进先进设备,当看到市政府重点提出加快企业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时,更加坚定了他让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

  去年1月份确定目标,5月份建成厂房,黄宏贵带领着企业走在了跨越发展的前列。他说,成立于2010年的济宁泉达实业有限公司一家名副其实的“老”企业,不仅年头久,工艺、设备落后,生产成本也很高。2017年以前,该企业生产“切割刃料”,一台设备需要6小时才能完成一件产品的生产,而生产一件产品的成本需要1.5元,一年的销售收入只有2个多亿。而从日本引进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后,企业生产的核心产品发生了质变,从生产“切割刃料”转而生产“金刚线”,生产成本节省了一半,单件产品生产时间也缩短为1小时40分钟左右,目前,企业已有43条生产线进行试生产,今年五月份机器会全部到位,240条生产线全部投入运行后,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25亿左右,将实现税收3亿左右。

  “新产品80%销往江浙沪,用于光伏材料切割,出口日本韩国的则用于蓝宝石、IT等高端切割,虽然该项目投资大,但产品的技术含量与附加值也很巨大。”引进先进科技,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经过一年的时间,黄宏贵的企业华丽转身,变成了“金凤凰”。

  黄宏贵告诉记者,由于金刚线项目的产品80%用于光伏材料,目前,金乡县正在依托该项目,规划产业园区,发展光伏产业链。

  “新旧动能转换不仅是企业的变革,更是行业的‘革命’”。黄宏贵说,自2017年3月引进新设备后,老工艺全部淘汰,旧产品也全线停产,但目前来看,新产品产能却远远不够,很多下游企业有钱却拿不到货。基于此,黄宏贵在“两会”上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和金融机构能加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改革,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