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双雷:打造外贸平台 让小微企业与国际接轨

2018-01-20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1月20日讯记者 史欣欣 朱仙娉)“我本身是做大蒜生意,从1998年开始涉足外贸到现在已经20年了。我们想打造一个外贸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让小微企业能够走出去,与国际接轨。”来自金乡县的人大代表李双雷告诉记者,他自己做大蒜生意也做外贸生意,心里非常清楚老板们需要什么,所以希望通过搭建一个综合服务性平台,让更多人接触外贸,让产品走出去。

  李双雷介绍,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是指以整合各环节服务为基础,主要的服务包括融资、通关、退税以及物流、保险等外贸必需环节。通过为小微企业提供进出口环节相关服务,降低了这一部分企业的成本,壮大了外贸企业主体,对促进济宁的外贸转型升级也将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李双雷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 “让人人都能做外贸”。通过以 “互联网+外贸”思维重构进出口产业组织形式,一站式解决外贸流程繁琐、成本高、订单少、融资难、渠道少等多种贸易难题。

  “我们这个平台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设计开发进出口全流程业务管理系统、综合门户网站、移动终端APP等各种创新应用,集成生产、物流、金融、监管等各类资源,将外贸流程模块化、一体化,打造全程在线、开放透明的跨境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实现在线成交、成线通关、在线金融、在线退税等强大功能。”李双雷说,希望能够通过价值交互提升中小微企业的核心价值和竞争优势,让人人都有生意可以做,打造共赢的外贸生态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