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王华伟:提升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真正体现自身价值

2018-01-21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济宁市政协委员、济宁同仁眼科医院院长王华伟

  大众网济宁1月21日讯记者 李丹)“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就应该给他们提供更完善的养老服务,所以加强养老队伍建设势在必行。”在今年“两会”期间,济宁市政协委员、济宁同仁眼科医院院长王华伟带来了关于“加强护理员队伍建设”的提案。

  “照顾现在的老年人就是照顾明天的自己。”养老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济宁市出台了许多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开办养老机构的政策。并连续三年把养老服务工程,列入政府为民所办十件实事之一,取得了显著成绩。王华伟介绍说,济宁市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

  作为唯一一家民营医疗机构代表参加济宁的“两会”,政协委员王华伟感触颇深,“我们在运营及调研中发现,养老机构最大的难点在于护理员难招,护理员队伍不稳定,综合素质、专业护理技术差、待遇低、更谈不上荣誉感。”给养老行业的发展及壮大带来了很多困难,给入住需要护理的老年人服务不到位、不专业、不周全。

  王华伟对于建设好养老服务队伍提出了他的建议,“由市民政局及市政府有关部门专门成立针对养老机构服务的部门。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护理员进行专业护理方面的培训学习,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同时,督促养老机构增加护理员的收入、待遇,并以市级名义,每年对优秀护理员进行评选、表彰,让养老服务人员切切实实感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政府及社会的认可与肯定,真正体现其自身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