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40台纯电动公交“上岗” 另外400辆即将上路

2018-01-25 10:1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这几天,济宁城区的8路、2路等部分线路公交车悄然换成了崭新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今后400辆纯电动公交将陆续投放至城区公交线路。届时,城区公交车辆将全部更换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

  蓝色的车身、整洁舒适的车厢……不少城区的居民发现,城区8路、2路等线路的公交车已悄然换成了统一“着蓝装”的新车。在城区太白楼路8路公交车站牌,一些市民拍下“新车”的照片。

  济宁公交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先期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有40辆,分布在8路、37路、101路等9条线路上。现已购置的400辆纯电动公交车,车辆挂牌等手续已办理完毕,目前正在配套建设充电桩,待相关配套充电桩建设完毕后,400辆比亚迪公交车投放到城区公交线路上。

  待这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放至线路运行后,济宁城区公交将进入“零污染、零排放时代”。

  相关链接:

  城区5处公交枢纽站,今春全部交付使用

  济宁城区新建的太白湖区公交枢纽站、南张枢纽站、观音阁枢纽站、高新区枢纽站、经开区公交枢纽站,共占地161亩,目前这5处公交枢纽站近期均已基本完成施工,部分公交线路在陆续进驻中。

  根据城区5处公交枢纽站的布局,2018年公交线路陆续进行优化调整,还将陆续开通新的公交线路。

  “2018年春季,5处公交枢纽站预计能够全部交付使用,目前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到位,待完全交付使用后,市民就能乘坐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了,而且公交路线也会更多。”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科副科长胡斌介绍,目前5处公交枢纽站正陆续交付使用过程中,已有部分公交线路进驻,2018年还将根据这五处公交枢纽站的建设布局,规划新增更多的便民公交线路,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

  这5处公交枢纽站共建有约60个公交充电桩,正式交付使用后,纯电动公交车到达公交枢纽站,利用驾驶员休息的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公交车补电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刘庄路、德源路等11条断头路年内有望打通

    W020180124358428936253.jpg

    25条断头路具备通车条件、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转入地下、新建公园14处……2017年,济宁在城建工作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随着城市人口、车辆保有量的日益增加以及市民对生活居住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打通断头路、新建公园绿地等已成为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详细]

    01-24 17-01
  • 1月26日起,济宁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正式启用

    W020180123629766732661.jpg

    23日下午,记者从济宁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新能源汽车管理,从1月26日上午8点起,济宁全市将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届时,凡是购买符合国家工信部的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将可通过互联网、公安网进行选号,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牌号。[详细]

    01-24 17-01
  • 受冰雪天气影响 曲阜高铁5趟车次停运

    W020180123342917347150.jpg

    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受冰雪天气影响,22日、23日两天,高铁曲阜东站5趟车次停运。[详细]

    01-23 10-01
  • 济宁9个乡镇因12月“气质”排名落后被公开约谈

    W020180122518406635793.jpg

    近日,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12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9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1-23 10-01
  • 济宁今晚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s1601190908119718709.jpg

    记者从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报告,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月22日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01-22 1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众网济宁频道5周年:记录一座城市的风华

    timg (1).jpg

    岁月如歌,时光荏苒,回望过去五年,点点滴滴在字里行间汇聚成形,无数个瞬间在纸页上跃然鲜活。这便是我们和这座城市一同走过的这五年。[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