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企业减排不达标一律停产

2018-01-30 12:58: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根据监测会商,预计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有一轮中至重度污染过程,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济宁市自昨日11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于当日12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在此次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济宁市涉气污染企业将按照“一厂一策”采取限产限排、停产限排、提高污染治理设施运行销路等措施实现应急减排目标,错峰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各项错峰生产措施。凡达不到应急减排清单措施目标的一律停产,凡出现小时超标排放的一律停产,不能立即停产的最大程度限产并提高治污设施运行效率。同时,全市燃煤机组(锅炉)将严格执行超低排放标准限值。

  此外,济宁市将加强施工扬尘、交通扬尘和堆场扬尘等污染源的规范化管理,道路保洁将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济宁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将禁行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等中型和重型柴油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