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春运迎来小高峰 预计正月十六再迎高峰期

2018-02-26 07:51: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俗话说三六九路上走,春节假期刚过,我市的春运工作又迎来了小高峰。今天记者在火车站获悉,目前我市的乘客量正在平稳的增加,预计正月十六将再次迎来高峰期。

  据了解,从初五开始,我市的客流量回升,并持续增加,初六、初七两天,客流量达到了小高峰,约12000余人次,随着返程陆续的开始,初八的客流量比初六、初七两天变化不大。

  为了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火车站在列车集中到达的时间段加大了疏导和安保措施。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乘客多是返程务工人员,而且每天都平均以500人次的客流量增加。

  据了解全市的道路客运量初六和初七当天,分别达到了3.6万人次和3.8万人次,较比往年同期,客流量分别下降了26%和32%。但城际公交客运量有所增加,据统计,初六和初七客流量分别达到了54万和58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抢抓难得历史机遇 争创新优势开创新局面

    3N[RIUGUHVG%EUP]VVP{3RY.jpg

    新思想引领新航向,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济宁市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将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抢抓难得历史机遇,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详细]

    02-25 11-02济宁新闻网
  • “三八妇女节”来袭 花店生意迎小高峰

    42577737061398232273.jpg

     随着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近年来,三八妇女节买花送花的消费者也在逐年增加。记者调查发现,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即将到来,我市各大花店生意迎来小高峰,康乃馨、玫瑰等价格有小幅上涨。[详细]

    02-25 11-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养老服务有实招 城乡养老机构再增130个

    99651519376700233.jpg

    今年济宁将全力推进养老服务提质,把全国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建设作为“一号工程”,资助建成30个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养老设施,新增养老床位5000张等。[详细]

    02-24 07-02齐鲁壹点
  • 回家过年火了租车市场,租金涨了三成 七座轿车最受青睐

    35181519361945509.jpg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都选择租车回家过年或者出游,这也让我市的租车市场变得火爆。日前,记者走访济宁市多家租车行发现,不少汽车租赁公司在春节假期都迎来了消费高峰期,不仅有本地居民选择租车游玩出行,从外省归来探亲的本地人也会选择租一辆车,用于春节期间...[详细]

    02-24 07-02济宁晚报
  • 春节期间守卫“济宁蓝” 除夕城区全天空气质量为优

    t013a4b042fd3ab0b16.jpg

     春节假期,万家团圆举杯共庆的背后,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节日无休,甚至在除夕仍时刻关注着空气质量的细微变化;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走进企业,在检查的同时带去节日的祝福。春节期间,记者跟随任城区环保局环保人员奔赴在治污路上,近距离感受一线基层...[详细]

    02-23 11-02济宁晚报
  • 未来三天济宁气温再坐“过山车”

    t01f9c358bbf3b1e609.jpg

     春节期间,情绪一直比较稳定的“天气君”在刚刚过去的两天内“变脸”,气温坐上了“过山车”——正月初六,全市最高气温5.9℃;正月初七,最高气温已升至13.8℃。[详细]

    02-23 11-02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