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春季高考开考技能 明年取消采矿技术专业

2018-02-27 07:50: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2018年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今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含本、专科(高职)招生计划,分为农林果蔬、畜牧养殖、土建(含土建方向、采矿技术方向)、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工电子、化工、服装、汽车、信息技术、医药、护理、财经、商贸、烹饪、旅游服务、文秘服务、学前教育等18个专业类别,考生可任选其一报考。

  今年我省春季高考将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知识”部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知识,各科满分分值为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80分,专业知识200分。考试试题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考试时间为5月12日至13日。“技能”科目考试分值为230分,按考生实际得分与“知识”部分各科实际得分一并计入考生总分,考试时间为3月23日至30日。

  2018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设置为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不能跨类别填报,否则将无法进行投档,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春季高考的本科、专科招生均设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随夏季高考相应批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同步进行。本科填报志愿前划定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专科填报志愿前划定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9年起,我省春季高考将取消采矿技术专业类别(方向),不再安排采矿技术类所涵盖专业招生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