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部分公共场所免费安装10万个感烟报警器

2018-03-04 11:0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宁单位消防安全行为将纳入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将严重违法和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与金融借贷、保险费率、星级饭店评定等挂钩,使之一次失信、处处受限。

  年内,济宁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为社会福利机构、寄宿制学校、廉租房、公租房、还建社区等单位、场所,安装10万个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单位消防安全行为

  纳入全市信用体系

  按照“隐患即事故”的原则,济宁下大气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高风险源调研评估,切实找准辖区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火灾高风险区域,科学运用评估成果,逐个行业、逐个区域地列出排查整治的清单,制定年度整治攻坚计划,研究针对性措施统筹解决有关问题,有步骤地推进实施。

  大力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结合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扎实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年内,80%的社区和90%的“九小场所”要达到消防安全标准。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充分发动各级网格力量,加强对居民楼院小区、群租屋、“九小场所”的消防检查巡查和入户宣传,推广安装火灾报警、灭火、逃生设施器材,充分发挥小物件的大作用,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将消防安全管理纳入社区警务室、警务助理职责,运用好社区“1+2+N”和农村“一村一警务助理”机制。

  持续加大事故查处问责力度,对存在重大隐患久查不动、久拖不改的,坚决予以关停。要建立消防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将单位消防安全行为纳入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将严重违法和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并与金融借贷、保险费率、星级饭店评定等挂钩,使之一次失信、处处受限,推动单位和个人自觉遵守消防法规。

  科技化智能化导向

  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济宁将“智慧消防”纳入综治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框架通盘考虑,统筹谋划,选准项目,加快实施。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构建火灾防控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

  推广应用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智慧用电等物联网消防管理服务平台,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视频巡查,实现社会单位和消防部门信息互联、资源共享,构建新型智能化火灾防控机制。年内,火灾高危单位和设有消防控制室的高层建筑包括住宅都要接入系统。

  要以居民家庭、小旅馆、群租房等场所为重点,加大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技防措施的推广力度,从根本上防范“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济宁旅游工作要点出炉 干货亮点都在这里

    timg.jpg

    2018年济宁旅游工作要点出炉!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印发《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要点》,2018年,济宁力争全市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7%,实现旅游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完成旅游投资175亿元,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突破90万人。 [详细]

    03-04 07-03
  • 停车位建设等民生工程被列为济宁重点工程

    u=3522362414,4184802838&fm=27&gp=0.jpg

    记者从全市住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开工城建重点项目179个,棚户区改造共开工7.2万户,开工率109.1%。打通断头路25条,开工建设了火炬路跨线桥、红星路综合管廊等一批重大城建项目。在中心城区新增1万个停车位、开工建设了9个立体停车场,顺利完成省认定的...[详细]

    03-04 07-03
  • 济宁公示735家春季“小饭桌” 市民可拨12331投诉

    66666.jpg

    3月1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2018年春季学生“小饭桌”登记名单。若这些“小饭桌”存在的经营不规范或其它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市民可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周日降雨+大风+降温同时上线 一夜降6℃

    2222.jpg

    济宁市气象台3月2日16时发布4日降雨和大风降温预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4日凌晨到4日白天,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水量中雨,局部大雨,北风4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将出现在5日早晨在1℃左右。[详细]

    03-03 07-03济宁新闻网
  • 济宁学达教育第四期学生顺利结业 孩子坦言:自己变得更好了

    6060.jpg

    孩子对学习不感兴趣、学习效率低主动性差、学习习惯难养成......寒假期间,不少济宁家长为孩子的学习成绩苦恼,而找家教、补文化课也成为每个学生的假期“必选”。对于走进济宁学达教育的孩子们来说,通过20天一系列学习能力的训练,孩子们的成绩提高了,习惯养成了...[详细]

    03-02 12-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空中120”首次远程转诊 潍坊到济宁仅用一个多小时

    2020.jpg

    3月1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一辆急救直升机稳稳停在了停机坪上,早已等候待命的地面救援医护人员快速上前接应伤者,将患者转运至急救车,再转运到门诊迅速展开院内救治,从始发地潍坊临朐到济宁,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详细]

    03-02 12-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