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艺术剧院“优秀传统文化课本剧进校园”走进金乡

2018-03-22 18: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张媛媛 李玉涛

  大众网济宁3月22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张媛媛 李玉涛)“哇!哇!太精彩了,太好看了!”一阵阵欢呼声、一阵阵喝彩声伴随着优雅的音乐,响彻校园。3月21日,济宁艺术剧院2018“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惠民活动走进金乡县兴隆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被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深深吸引,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呼声。

  本次演出不仅包含了课本剧《此地无银三百两》《掩耳盗铃》,还将传统戏曲、传统曲艺等非遗节目带进校园,在展示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又适当加入了地方特色。

  现场观看的陈老师说:“这些节目每个都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体现现代文明,他们在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看那个《掩耳盗铃》,不仅仅把课本上的知识情景化,而且还把自欺欺人,这样晦涩的道理变得深入浅出。”

  一个多小时的文化盛宴在师生们的欢呼声和掌声中结束,孩子们意犹未尽。学校教导处李主任表示,非常希望这样的节目能在校园常态化、普及化的开展。这种寓教于乐的演出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既能让学生在观赏、学习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又能在潜移默化中读懂是与非、善与恶、美与丑、忠与奸,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站张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