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争!济宁火车站为突发心脏病旅客开启“生命通道”

2018-04-02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4月2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周娜娜)3月31日,T179列车20点10分正点到达济宁火车站。济宁站值班员刘昉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时被告知10车有一名旅客心脏病突发,已在车上吃过速效救心丸,可是却感觉心口还是特别不舒服。得知情况后,刘昉立即拨打120救护电话,同时汇报值班主任李艳华。值班主任李艳华立即赶往二站台西部,值班员周娜娜开启安全通道并赶往候车室外准备迎接救护车。 

   

  

  据了解,旅客是名50岁左右的男性,在等待中又继续吃速效救心丸,陪同的老伴急得眼泪打转。等待过程中,济宁站值班员持续与120保持联系。

  20点20分左右救护车抵达,值班员周娜娜引导救护车工作人员带担架上二站台,值班员刘昉、客运员吕建强帮忙将旅客抬上担架并护送往一站台,工作人员合力协助旅客安全坐上救护车。      

  21点30分,值班主任李艳华再次拨打旅客电话得知,旅客抢救及时顺利就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