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中医养生进社区 市民点赞“治未病”

2018-04-13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王碧辉

  大众网济宁4月13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王碧辉)“咱们北方春季多风,春燥现象明显,大家可以用枸杞、菊花泡茶喝,清肝去火。”4月12日上午,济宁市中医院中医药预防保健中心护士长黄慧和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张玉修走进济宁市金城街道为其老百姓送去“春季中医养生知识”讲座,并发送养生保健科普宣传册,宣传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治未病”健康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春季该如何饮食?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如何生活起居?中医保健按摩穴位及药茶养生有哪些功效?张玉修通过中医对养生的认识以及人们对养生的误区等方面的详实阐述,把中医养生“治未病”理念进行了普及,让社区居民更好的养生保健、防病治病。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注意养生,但都缺少正确的养生常识,有专家到家门口来讲解,为我们提供科学的养生防病常识,真的是太好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开展。”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体验这次中医进社区活动的,感觉受益匪浅。

  据了解,近年来,济宁市中医院持续开展中医养生讲座进社区、进单位活动。根据天气及季节变换,每月定期组织中医专家下基层为老百姓讲解季节养生防病常识、中医“治未病”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