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段学校招生本月下旬填志愿 考生可报四类学校

2018-04-14 15:0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今年济宁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时间、命题原则、考试科目、计分办法等方面未做大的调整,城区普通高中报考和录取方式等方面有所变化。

  考生可填报四类学校

  济宁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中提出,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的时间为6月10日——12日。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信息技术、物理化学实验操作、体育,考试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形式呈现。

  志愿填报方面,今年考生可填报四类学校,分别是普通高中、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校、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高等师范教育(“2+3”五年一贯制)、中等职业学校。

  需要注意的是,报考这四类学校,必须参加济宁市初中学业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各学校录取依据。

  今年考试结束后全部实行网络阅卷,使用扫描技术将考生纸制答题卡答题区域进行扫描、切割、存储,选择题部分由电脑自动识别判分,非选择题部分通过网络随机分发给评卷教师进行评分。6月23日前,将考试成绩下发至初中学校,7月初,开始组织录取。

  志愿填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济宁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志愿填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4月下旬开始,考生填报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两类学校不得兼报,报名信息由各学校或县市区教育局汇总后上传至济宁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平台。

  第二阶段于7月中上旬开始,持续到8月中下旬。未被第一阶段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可报考“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校、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高等师范教育(“2+3”五年一贯制)、中等职业学校。

  报考“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校、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高等师范教育(“2+3”五年一贯制),考生需自行登录济宁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平台填报

  志愿,具体填报时间、要求、招生计划在济宁教育网(www.jnjy.gov.cn)或济宁招生考试信息网(www.zsks.gov.cn)查询;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则可直接到招生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