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盗莫慌张 济宁网警手把手教你如何解除风险

2018-04-14 15:15:00 来源: 济宁网警 作者:

  微信对很多人来说,已不仅仅是聊天工具,还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人的财产都在微信上,目前微信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人们日常关注的一大问题,由于微信账号可能涉及手机号、银行卡账号等诸多个人重要信息,微信的账号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其安全性也颇受用户关心。微信帐号如果被盗怎么办?怎样解除风险?

  一、什么原因会导致微信账号被盗。

  1、微信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如111111、生日等),被不法分子猜中。

  2、微信密码设置成与其他论坛账号等密码一样。当其他账号被盗,微信可能连带被盗。

  3、轻信朋友圈虚假信息,不小心将自己账号密码泄露。

  4、点击不明链接被安装木马导致隐私泄漏。

  二、如果微信被盗该怎么办。

  第一时间尝试登录微信

  1、尝试通过微信密码、短信验证码、QQ号+QQ密码中任一种方式尽快登上微信

  2、登上微信后,进入设置-帐号与安全-修改微信密码。保险起见,如果微信绑定了QQ,访问QQ安全中心修改QQ密码。

  3、完成密码修改后,进入设置-帐号与安全-打开帐号保护。

  如果已经不能成功登录微信,请马上访问weixin110.qq.com,进行帐号冻结

  1、冻结后,用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亲友,微信号被盗。以免坏人向亲友行骗。

  2、及时通过电话号、邮箱、QQ号修改微信密码,并打开帐号保护。

  三、如何避免盗号

  1、微信密码要设置相对复杂点,尽量带字母和字符,并且不要设置成与网站账号相同的密码。

  2、登录与支付不要设置一样的密码。减少被盗号后财产损失。

  3、不要随意点开短信里的网页链接避免手机被植入木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