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文化中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10月全部完工

2018-05-01 08:55: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是济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集“收藏、研究、培训、创作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自去年九月份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十月份全部完工。

  市文化中心项目位于太白湖新区太白湖湾东侧,包括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以及与之配套的文化商业商务设施和高地公园。目前,群众艺术馆和图书馆的幕墙工程已基本完工,室内装修正在加紧进行。博物馆、美术馆、高地公园以及室外景观工程也在按时间节点加紧建设,全部工程将于十月底全面完工。

  市文化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刘超:“现在济宁市文化中心场馆部分,所有的主体结构施工都已经完成了,所以整个工程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最后的一个冲刺阶段。我们现在大的工程时间节点是今年10月底工程要完工,完工就意味着我们随即和物业的交付,以及和管方的交接是同步进行的。管方进来就接着要进行一个二次布展,后续的紧接着进行的就是一个场馆的试运营。”

  市文化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3万平方米,在规划上更注重文化建筑之间的功能互补、文化建筑与商业商务建筑之间的功能互动,创造文商融合的复合型城市客厅。项目建成后,将集“收藏、研究、培训、创作、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把多方面文化资源整合到一起,既方便市民使用,又满足市民多方面、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对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普及文化艺术将起到积极作用,将成为展示济宁文化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