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节后旅游价格迎大“跳水” 部分线路便宜两千元

2018-10-09 09:5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十一黄金周后进入一年中的旅游淡季,各产品价格渐渐回归到正常水平。许多线路均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一些线路跌幅甚至达到1000元至2000元,且各大景区客流量大幅减少,能灵活安排假期的市民,不妨来一场舒适实惠的淡季错峰游。    

  南方地区最受欢迎,这个时间段出门赏秋最适宜

  记者咨询城区各旅行社后发现,各旅游地区和线路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15日之前去漓江的五日游原价是2480元,现在只要1980元。10月2日标价5199元每人的泰国六日游现在只要3199元,黄金周标价四五千元的线路现在基本上都有一两千的降价。为了应对淡季,我们也推出了很多特价线路。”城区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

  此外,黄金周后机票价格迎来了“大跳水”,常见3到4折特价机票。以曲阜到上海的机票价格为例,10月、11月的价格稳定在310元左右,比十一价格大幅度下降。受机票价格影响,各旅行社飞机往返团的价格大幅度降低,其中,以泰国、越南、韩国等短途出境游跌幅最大。“现在去泰国、越南一般都是旅行社包机,十一之后旅游人数减少很多。公司为了不亏钱,经常有低价甩位这样的活动,现在出游非常划算,2180元就能去泰国双飞六日游,越南双飞六天只需要1000多元。”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境内游报名以南方地区最受欢迎。“现在北方地区气温明显低了,旅游舒适度会降低,所以现在南方线路报的人数更多,三亚、厦门、苏沪杭等地比较受欢迎。”洸河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十一后错峰游以十月中下旬及十一月上旬为宜。“这个时间段气温不是很冷,而且是赏秋最好的时候,旅行团优惠也比较多,再往后价格就不一定了。比如,下个月,海南就进入旅游旺季,无论机票还是住宿都会上涨。”

  年轻人渐成错峰游主力军,偏爱结伴自由行、注重游玩规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比传统错峰游中坚力量的银发一族,大学生、年轻人逐渐成了错峰游的主力军。多家旅行社表示,最近年轻人错峰游报名人数已经赶超银发一族。

  “因为在上大学,我比上班族请假要方便一些,而且十一之后很多景区和宾馆饭店都会降价,景区乱推销的人也会少很多,无论是报团还是自由行都很实惠,适合我们这些学生党。”在校生小张告诉记者,结伴自由行是大学生一族最爱选择的出行方式。“我和几个同学相约过几天去青岛,因为毕业后想去青岛发展,打算趁此机会过去好好了解一下。”大学生小李说。

  错峰出游的年轻人往往更重游玩规划,对于出行的准备工作也更加周全,对于景区的一些骗局也有所防范,可谓最难“忽悠”的一批游客。“上海迪士尼的门票在十一、周末等高峰期至少要499元,平时周一到周五只要380左右,而且游客人数更少,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做好规划,一天能玩近20个项目。”市民汪女士说,错峰旅游本身就是“捡便宜”,但是更要物有所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1-9月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同比下降

    timg (2).jpg

    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践行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大整治、“素质固安”工程、“大快严”集中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全市生产安全形势稳中向好。1-9...[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最新一批“老赖”名单曝光 共25人

    timg (1).jpg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邹城市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25人。[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剧作将亮相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QQ图片20181008072300.jpg

    10月8—9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广新局倾力打造,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作生产的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将亮相济南历山剧院,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造优秀剧目评比展演。[详细]

    10-08 07-10济宁新闻网
  • 强冷空气即将到达济宁 最低气温仅7℃

    timg.jpg

    在享受了小长假的万里晴空后,强冷空气终于即将抵达。据济宁市气象台7日16时预报,8~9日将有一次明显小雨天气过程,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早晨,仅7℃左右。[详细]

    10-08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兖州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

    timg (9).jpg

    3日,济宁市兖州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征收的公告,决定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房屋。[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
  • 济宁9个项目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复评名单

    timg (8).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复评名单门日前公布。今年济宁有9个项目成功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