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涉济宁职位4861人通过审核 最热职位623:1

2018-11-01 10:3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0月31日18时,2019年国家公务员报名结束。截至17时30分,涉济宁职位通过审核的人数为4861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依然是济南铁路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职位,计划招录人数2人,1246人通过审核,竞争比达到623:1。

  2019年国考涉及济宁共有28个职位,计划招录41人。截至10月31日17时30分,排在首位的依然是济南铁路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职位。计划招录人数2人,1246人通过审核,还有9人待审核。排名第二位的是济宁市气象局办公室科员职位,计划招录1人,报名结束时已548人通过审核。此外,济宁市汶上县气象局业务管理科员职位,计划招录1人,293人通过审核;国家税务总局金乡县税务局科员(三)职位,计划招录1人,198人通过审核。

  从整体来看,竞争最激烈的5大岗位虽招考人数虽只有1-2人,但这些职位所标注的报考要求较少,学历为大专或本科及以上,没有过多专业限制,无基层工作最低年限等要求,相应的报考人数较多。

  2019年度国考笔试将于12月2日进行,考生备考还有31天,如何利用好这一段时间呢?中公教育济宁分校校长陈成勇建议,适应考题是此时考生最需解决的问题,可多做成套的试题,尤其是行测科目题量大,须谨慎把握时间。同时,有针对性的补充知识,能拿分的题目确保不轻易丢失。另外还应多看时政类文章,并试着练习写作,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相关链接                   

  没有达到开考比例 五职位或将被核减

  每年国考,报名阶段都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相比部分职位的火热,截至10月31日17时30分,一些职位报考人数未达到1:3的开考比例,或将被核减。

  这五个职位分别是,济宁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科员职位、南四湖水利管理局韩庄水利枢纽管理局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南四湖水利管理局上级湖水利枢纽管理局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南四湖水利管理局二级坝水利枢纽管理局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济宁市兖州区气象局办公室综合管理科员职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