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火车站跳轨 济宁站上演16秒“生死时速”

2019-01-26 19: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王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王梅)人们常说:“酒壮怂人胆!”25日夜晚,一男子因酒精的麻痹竟做出了在火车站内跳轨的举动,幸得车站值班人员的紧急救援,这名男子才幸免遇难。

  “那名男子就是从这个站台的栏杆处跳下去的。”兖州车务段济宁站党总支书记陈越介绍说,1月25日晚上22点47分,一名旅客从天桥到达2号站台后,直接把行李一扔,就跳进了轨道里。“当时我们的工作人员看到这种情况就拉他,怎么拉也拉不住,当时的值班站长张丽宁继续制止他,并通过对讲机呼叫附近的其他值班人员。”陈越说,随后接车的值班员及两名副站长迅速赶到现场把那名男子抬了上来。

  

  在他跳下的一瞬间K1014次列车正在进站,“这个时间非常危险,前后16秒的时间,如果再慢一点,这条生命就没了,幸亏我们工作人员反映迅速。”陈越一边为记者回放视频监控,一边叙述当时的情景。“这趟客车如果能够及时刹车,那有可能无法到达指定的位置停车,有一半车厢的乘客上不了站台,列车安全无法保证,万一控制不住刹车,男子的命就没了。”陈越说,这名男子一个不经意的行为很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事发后,车站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对这名人员实施了强制措施,并进行了处罚。这名来自河南的旅客郑某,因晚上和朋友多喝了几杯才做出了如此举动,酒醒后郑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在此,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醒出门在外的旅客,新春佳节与亲朋好友聚餐饮酒一定要适量,切不可因为贪杯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