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女神”修炼记】济宁中垠悦城置业顾问刘岩:外地女孩的地产人生

2019-03-08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李丹)随着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置业顾问这一行业也更加关注。女性置业顾问作为每个项目现场最靓丽的名片,她们用最诚挚的热情,最真诚的语言向顾客诠释每一个楼盘的魅力所在。今天,大众网记者带您走进济宁中垠悦城售楼中心,感受置业顾问刘岩自强自立、坚持不懈的新时代女性魅力。

  结缘地产 迈出职场的第一步

  初识刘岩,微卷的中长发、白皙的面庞、瘦小的身形,这让人很难与一名干练的置业顾问联系到一起。2013年,25岁的刘岩来到济宁,成为了一名置业顾问。“一开始进入地产行业什么都不懂,也算是我对象带我进入了这个圈子,带着憧憬和梦想我开始接触地产。”从河北沧州到山东济宁,刘岩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迈出了她踏入职场的第一步。 

  从了解户型、结构、风格等等一点一滴最基础的方面学起,早期的外拓、发单让性格内向的刘岩有些不适应。“不论天气再热再冷,我们都要去大街上找客户、发单页,而且还要去沿街的商铺挨个拜访。”刘岩告诉记者,每一次的拒绝对她来说都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历练。“地产界的前辈们跟我讲置业顾问就是销售,做销售不要怕拒绝,所以我坚定了信心,学着克服各种困难。”刘岩说。

  面对挑战 迎接很多“第一次”

  对于初涉职场的刘岩来说,地产界的各项工作充满了挑战。特别是面对早期的销售工作,紧张、无措时常会发生。“还记得第一次签单的时候,写那些签单流程的笔都已经不听使唤了。”刘岩回忆起第一次签单时的情景感慨万千,但随之而来的成就感让她更加坚定了从事这份职业的决心和信心。

  “撞单”是置业顾问经常遇到的情况,“那是一个商铺的认筹,客户十分踊跃,当天有一个我的客户,还没有进场就被门外的外销人员拦住了,结果我们俩要平分这个业绩,我当然很不情愿。”刘岩认为明明是自己努力争取来的客户却要拱手让人,心中的委屈无处诉说。但正是因为这次的经历让刘岩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工作中要善于总结,特别是一些疏漏,只有及时发现、纠正才能更好的开展以后的工作。

  爱岗敬业 为工作舍小家

  从初入职场的小女生到现在的新时代女性,刘岩的每一天都在为工作忙碌着、奔波着。虽然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提起家人,刘岩总感觉有些愧疚。“加班到晚上7、8点是常有的事,包括周六周日,没有时间陪孩子。”刘岩的敬业离不开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如果有时间她一定陪在家人的身边。

  “老家在河北,因为路途遥远,平时只能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刘岩说,现在母亲还在工作,父亲退休在家照顾年迈的姥姥。“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但我是个不称职的‘小棉袄’。”说到这,刘岩有些内疚,因为工作她不能时常陪伴在父母身边,她唯一的希望就是父母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外柔内倔 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

  同事眼中的刘岩总是那么温柔可人、小鸟依人,但遇到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刘岩也有她倔强的一面。“我是个原则性比较强的人,无论是对待客户还是同事,任何事都要讲原则。”刘岩告诉记者,很多客户因为工作原因往往选择中午或傍晚下班的时间来了解户型。“已经不记得了有多少次,我这边刚吃饭,就接到客户要看房子的电话,我会第一时间选择接待客户。”刘岩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原则,圆满完成每一次接待客户的任务。

  “现在有很多客户已经成为了我的朋友,这就是信任。”刘岩说,作为置业顾问,她们更多的时候要站在客户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买房子不是小事情,有的客户是倾尽毕生的积蓄来购买,所以我们更应该多为客户着想。”刘岩的推心置腹、真诚相待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也让她成为了中垠悦城置业顾问中的佼佼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