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女神”修炼记】济宁仁诚雅居鲍晴晴:从车间女工到置业顾问的华丽蜕变

2019-03-09 12: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尹荣耀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尹荣耀)她曾经是一名“三点一线”的车间女工,她曾经为家庭放弃工作做起了家庭主妇。如今的她用骄人的业绩向人们展示了她的华丽蜕变,她就是济宁仁诚雅居置业顾问鲍晴晴。

  入行哭了三天  曾一度想到放弃

  五年前的鲍晴晴还是一名普通的车间女工,每天“三点一线”,重复着一样的工作,接触着固定的人群。“那时候感觉工作枯燥无味,就像机器人一样。”鲍晴晴告诉记者,她到了适婚的年龄便选择了结婚生子,放弃工作当起了家庭主妇。“就这样过了2年,感觉自己都与这个社会脱节了,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想要改变这样的生活”鲍晴晴说。

  2017年,鲍晴晴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仁诚雅居,成为了一名置业顾问。“刚开始什么都不懂,让我去查有多少棵树,还让我去查有多少车库,多少个储藏室,分别是哪一家的,全部让我熟悉一遍,我之前没干过这种工作十分慌乱,委屈的哭了3天。”鲍晴晴曾一度想要放弃,她觉得自己根本不适应这个工作,在家人的再三劝说下,鲍晴晴终于鼓起勇气再次回到岗位上。

  积累从点滴做起 学会与顾客交心

  职业顾问需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并积极与客户建立交流的机会。“因为不熟悉这一方面的业务,我就抓住每一次机会,在资深置业顾问那里多学多听多看,看看别人是如何推介。”此外,鲍晴晴还借来了一些书籍不断充实自己。

  随着业务的逐渐熟练,鲍晴晴发现与客户之间一定要多交流多沟通。“只有和顾客交流了,才能获知他们要求、期望。”鲍晴晴始终认为,付出总有回报,只有把业务的基础打好了,才能不断壮大客户队伍。

  7次接待 迎来入职“第一桶金”

  “买房子不是买白菜,我们要对客户负责。”这是鲍晴晴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入职两个月后,鲍晴晴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位客户。“有一个一直在纠结细节的客户,来看了好几次房子,但就是定不下来,我有些沉不住气了。”鲍晴晴决定从细微处入手,为顾客详细的介绍房子的每一处细节,努力让客户产生好感。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这个顾客第七次来看房子,这次是带着他的妻子和孩子一起来的。”就在鲍晴晴决定放弃的时候,客户孩子与妻子的话起了作用,最后这个客户直接全款买房。意外的惊喜让鲍晴晴迎来了入职的“第一桶金”,让她更加坚定了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全年只休五天 从未陪孩子上过亲子课

  当人们在享受双休日及各种假期的时候,鲍晴晴却已经不记得自己多久没有休假了。“2018年全年我只休息了5天,任何时候都可能是工作时间。”鲍晴晴告诉记者,别人休息的时候恰恰也是她们最忙碌的时候,有时候晚上客户要了解房源,她也会耐心地回复、讲解。

  休息的时间少,陪伴家人的时间就更少。“孩子5岁,已经上幼儿园了,作为母亲的我,根本不知道孩子在哪一班,更没有参加过一次亲子活动。”说到这,鲍晴晴眼中泛起了泪花,她希望孩子长大后能懂得她的付出。

  提升自我 迎接新挑战

  五年前那个内向、木讷的鲍晴晴已经不见了踪影,如今的她积极向上、热情大方,并连续多次成为月销售冠军。“我自己的变化很大,连家人都说我变了。”鲍晴晴说,这个职业让她战胜了自我、赢得了追求。“人总得给自己定个小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更高的领域,”

  鲍晴晴告诉记者,她特别感谢以前的那个自己。“因为不是原来那个自己不会遇到现在的我,感谢这个职业让我接触了这么多的客户,并由客户成为朋友。”这个三年将是她一生中最难忘的三年,今后她将面临无数个三年,也将遇到不断改变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