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植新绿 济宁经开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09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孔令俏)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9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19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两乡镇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亲手植新绿。

  植树活动现场,或与家人、或与同事一起,大家三三两两组合,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颗颗树木扎根泥土,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参与人员表示,初春时节,万物复苏,看着一棵棵栽好的树苗,也希望它们健康成长,众木聚集成林。

  记者发现,不少家长都把孩子带来共同参与植树活动,分享劳动的快乐。今年4岁的张在思虽然是第一次跟着妈妈参与植树,但在现场扶树苗、填土,干起活来丝毫不含糊。“我觉得应该让小孩从小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给他们锻炼自己的机会。”张在思的妈妈韩伟表示,相比于往年参与植树,今年有了孩子的参与,感觉更有纪念意义。“觉得活动很有意义,就把儿子带来一起体验生活,第二次和儿子一起参与,很开心。”植树活动参与者李守兵告诉记者,多种一棵苗,多植一片绿,植树造林惠及子孙,更愿意通过自己为美化环境贡献力量。

  “平时工作比较忙,植树也算劳逸结合,全当利用周末来春游了。”参与者张蕊说,今天她和同事们齐心协力,一共栽种了近十棵树苗。不少现场的干部职工都表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是时代的要求,也愿意与社会各界一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