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紫薇小镇、石雕文化产业园、洙水河花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3-09 18: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胡兆杰 孔令俏)3月9日,济宁经济开发区紫薇小镇、石雕文化产业园、洙水河花海三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紫薇小镇位于经开区马集镇,西临机场路,北至沈河路,东到省级航道洙水河,南至金马河。园区分为综合服务区、紫薇园、田园采摘区、亲子农耕体验拓展区、林果种植区共五大功能区。整体规划以特色生态农业为基础、以紫薇花产业为核心、以农产品深加工为动力、以石雕文化为特色、以田园乡村建设为亮点,营造以文化休闲旅游为发展引擎的立体产业结构,打造集科技示范、休闲观光、产业融合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展现“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该项目被纳入“2019年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

  马集石雕石材文化产业园项目位于经开区马集镇,投资2.8亿元。项目打造以“城市综合体、产业综合体、科技综合体、文化复合体”四位一体为支撑的石雕石材文化生态基地,建成特色鲜明、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备,产业链条完整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济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表示,集中开工的三个项目是经开区充分发挥马集镇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突破口,也是动力之源。项目建设将对增加百姓致富渠道、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产业振兴和产业结构优化以及开展双招双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下一步,济宁经开区将通过三大项目引领,推动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产城融合发展升级,马集镇将充分借助紫薇小镇和石雕文化产业园等项目,以花为媒,以石结缘,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开发特色产品,着力构建“春有绿、夏有花、秋有果、冬有景”,一年四季不间断的乡村旅游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