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荧光绿来了 济宁交警首支铁骑中队亮相

2019-04-29 13: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蔡国建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蔡国建)耀眼的荧光绿、全新的装备……4月29日上午,济宁交警支队首支铁骑中队亮相济宁街头。

  铁骑中队由10名铁骑队员组成,他们将身着全新荧光绿与黑结合的骑行服穿梭于济宁城区。铁骑队勤务以交通管理尖刀为定位,创新开拓探索,形成有效的巡逻查缉、警卫保障、警情处置等技战法,在查处违法、排堵保畅、交通安保、事故处理、铁骑护学和应急救助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辖区路面交通秩序高管控。

  “我们希望通过不懈努力,打造成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交警铁骑,让铁骑对成为市民心中最可靠的守护者和最为得力的援手、成为街头巷尾最为靓丽的城市名片。”济宁交警支队市中大队特勤中队大队长史小刚说。

  据了解,首支铁骑巡逻队成立以后,将利用掌上警务信息支撑,通过各种导航地图和高点监控视频巡查系统,时时掌控路面信息,根据辖区的拥堵路段,及时出警,快速疏导。同时,在接到支队和122指挥调度警情后,由距离最近的铁骑队员出警,及时处置事故警情,减少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针对指挥调度室及缉查布控系统对违法车辆的预警和报警,由铁骑队员快速出警,精准打击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