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迁”新演绎 济宁艺术剧院为附小送好礼

2019-05-30 21: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张媛媛 李玉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30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张媛媛 李玉涛)5月29日上午,济宁艺术剧院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励志儿童剧《梦回三迁路》受邀走进济宁学院附属小学,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儿童剧演出,更好地将节日的娱乐性与素质教育的快乐成长理念充分融合,为孩子们送去了不一样的六一礼物。

  “孟母三迁”的故事家喻户晓,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主题及重视教育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梦回三迁路》通过儿童剧的艺术形式,讲述孟母三迁其居、为国教子的伟大事迹,赞颂了传扬后世的“家风、家教、家训”,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教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梦回三迁路》是采用了亲子互动儿童剧的全新形式,全剧共分为序、春雨、夏花、秋叶、冬雪和尾声六幕十二场,通过形象设计中家犬阿黄和家猫知乎讲述让这不剧不失儿童剧特有的风趣幽默和轻松活泼。”济宁艺术剧院院长侯劲松向记者介绍,尤其是剧中穿插的大量舞蹈和歌曲唱段,更是大大提升了该剧的观赏性和趣味性。据了解,该剧还将在8月初赴北京参加儿童戏剧界的最高盛宴——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一辆木制人力车、一架古老织布机、一只盛沙写字的陶盘,承载着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信念,营造出诗礼传扬的清新家风,牵引着童年孟轲踏上了追梦之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