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电梯夹人?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直击群众投诉问题

2019-06-27 22: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27日讯记者 孔令俏)6月27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区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的专家,现场“会诊”市长热线电话投诉中群众反映的一处电梯问题,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公众乘用电梯安全。

  据了解,有市民通过热线反映,6月22日在任城区长安花园小区南“咪乐星”KTV唱歌,当晚22:00进电梯时,其4岁孩子的手被电梯挤住,认为电梯存在质量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27日下午,针对这一投诉,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以及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的专家共同来到位于长安花园小区南的“咪乐星”KTV,对其电梯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经查,该场所共有两部电梯,由济南箭通电梯有限公司负责维保,电梯轿厢内有《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安全乘梯须知》,下次检验日期为2020年6月,与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系统信息一致。紧急呼叫有人应答,维保人员应急响应20分钟赶到现场。

  检查人员共同查看了6月22日晚22:00以后发生电梯门夹人的监控录像。根据监控显示,小孩在电梯门前把手放在电梯轿厢外门上,随着电梯外门的打开被带入门缝,导致被夹,周围家长很快将孩子解救出来。

  “我们电梯正常运行中,轿门和门套、层门和门套有个间隙,现场看这个电梯间隙符合国家标准。”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电梯检验室主任王京波通过现场演示表示,乘客尤其是小孩在乘坐电梯的时候,由于本身门是有弹性的,如果把手放在缝隙处,很容易因惯性将手带进去,家长务必要加强看管。一旦真的不小心夹手,千万不要用力拖拽,可以通过关门按钮自然顺出。

  同时,检查人员现场查看电梯安全技术资料和维保记录,资料齐全。建议使用单位加强日常警示,提醒乘梯儿童家长在乘坐电梯时注意监护儿童安全。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长安花园小区,针对小区电梯安全情况进行随机现场检查,并要求物业维保真正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落实隐患闭环管理。

  “在生活中发现电梯安全违法行为、严重安全隐患和突出安全问题,请及时与市场监管局辖区所联系。”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许琰提醒,市民如若遇到困梯情况,请及时与电梯使用单位或者是维保单位联系,解决被困问题。

  据了解,目前济宁市共有电梯28369台,为进一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公众乘用电梯安全,自6月中旬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电梯安全全面大检查专项行动,下一步将及时调度工作进展,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跟踪检查整改情况,确保隐患彻底整改到位,保障公众乘用电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食品生产企业迎来特殊“考察团”

    W020190627440990889977.jpg

    6月27日,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考察团”,作为济宁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透明工厂”开放主题活动的体验者,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近四十人的参观队伍,走进企业,零距离参观其食品生产线和加工制作过程。[详细]

    06-27 18-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家企业上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黑榜"

    timg (1).jpg

    近日,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115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其中,兖州市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在此名单。[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董梁高速济宁段跨黄河特大桥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W020190626775327999341.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梁山县董梁高速跨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实地探访黄河特大桥建设进度。据了解,黄河特大桥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朴实的曲阜人,造就了地道的“熏豆腐”

    360截图20190626064931259_副本.jpg

    曲阜也,华夏古都。周公封地,孔子故里。千年的沉淀,留下的不仅是无数人心之向往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这座小城独有的饮食文化。孔子有云: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除了登上国宴的“孔府菜”,这里的小吃也是一绝。曲阜熏豆腐,一道独有的地方小吃。[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_副本.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接受审查调查

    u=2234673874,1864734679&fm=26&gp=0.jpg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6-25 22-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