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副县长直播卖湖产品 3小时销售额突破20万

2019-06-27 22: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李勇 任泽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6月27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李勇 任泽滨)日前,在济宁市微山县国家湿地公园,一场小龙虾+电商直播为主题的淘宝直播“村播计划”暨2019微山湖小龙虾美食节活动精彩上演。通过三个小时的淘宝直播,特色渔湖产品订单达5000多单,销售额突破20万元。

淘宝直播“村播计划”暨2019微山湖小龙虾美食节现场

  “大家请看,这里就是中国最具特色的河湖交融型湿地,郁郁葱葱的芦苇荡传来悦耳的鸟声,现场有火热比拼的厨艺大赛,不远处还有来回穿梭在湖中的摩托艇……不来微山湖,不知有多美。”在活动现场,一位名叫“王瘦瘦小妹”的女网红,一开场直播间就爆棚了。

微山县政府副县长王毅(左图一)、孙允网(右图二)走进直播间

  一同上线的微山县副县长王毅现场推介:“恋上大美微山湖,爱上清水小龙虾!微山湖正在变大、变清、变美,越来越多的人们慕名来微山县看海、吃龙虾,已成为风靡当下的一种潮流和时尚。”

  微山湖的小龙虾因具有生性勇猛、色泽红亮、鳃花白净、虾黄饱满、肉质爽滑、营养美味而声名远播。这里的小龙虾还是享受美国出口零关税的国内五家供应货源地之一,是品质上乘的有力见证。其价格优势更是成为全国龙虾行情的风向标,形成了全国清水龙虾看微山的好势头,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众多经销商,从春季开始便蹲守微山湖收购小龙虾。

  据微山县副县长孙允网介绍,短短三个小时的淘宝直播,线上直播互动气氛热烈,在线收看直播粉丝一度超过70多万,网上现场现卖微山湖麻辣小龙虾、微山湖鸭蛋、松花蛋、微山湖扒鸭、秘制糟鱼等特色渔湖产品订单5000多单,销售额突破20万元。“这就是淘宝新时代的网购大军,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互联网做到了,而且正改变着传统的销售模式,‘村播计划’也即将实现一批批农民的致富梦想。”孙允网说。

  在本届节会中,微山县采取以虾为媒,北京、济南、青岛、徐州四个城市联动,淘宝直播、厨艺争霸、龙虾盛宴、线路观摩的多种形式,让更多的企业、生产户搭上“电商快车”,使小龙虾的产业大起来,让群众的腰包真正鼓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食品生产企业迎来特殊“考察团”

    W020190627440990889977.jpg

    6月27日,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考察团”,作为济宁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透明工厂”开放主题活动的体验者,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近四十人的参观队伍,走进企业,零距离参观其食品生产线和加工制作过程。[详细]

    06-27 18-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家企业上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黑榜"

    timg (1).jpg

    近日,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115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其中,兖州市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在此名单。[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董梁高速济宁段跨黄河特大桥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W020190626775327999341.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梁山县董梁高速跨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实地探访黄河特大桥建设进度。据了解,黄河特大桥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朴实的曲阜人,造就了地道的“熏豆腐”

    360截图20190626064931259_副本.jpg

    曲阜也,华夏古都。周公封地,孔子故里。千年的沉淀,留下的不仅是无数人心之向往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这座小城独有的饮食文化。孔子有云: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除了登上国宴的“孔府菜”,这里的小吃也是一绝。曲阜熏豆腐,一道独有的地方小吃。[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_副本.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接受审查调查

    u=2234673874,1864734679&fm=26&gp=0.jpg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6-25 22-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