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后过马路 济宁首个请求式信号灯正式启用

2019-07-03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3日讯记者 李丹)备受济宁市民关注的行人过街请求式信号灯今日正式启动。今后,济宁市民过马路,只需触摸这个按钮,便会在6秒之后顺利通过。

  今天下午3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城区吴泰闸路与广场东路的斑马线处看到,这里的行人过街请求式信号灯已正式启动。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大部分市民还不了解它的正确使用方式,究竟如何使用才能顺利通过斑马线呢?

  济宁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副主任科员李振龙进行了现场演示,他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如果有过马路需求的市民,只需触摸这个按键,指示灯就会出现3秒的绿闪之后3秒的黄闪,这是与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有个预警,6秒之后机动车就停止通行,屏幕上方就会出现绿色行人通行提示。

  “为了保证主干道机动车的通行效率,目前请求式信号灯采用日间模式和夜间模式。”李振龙告诉记者,日间模式时,东西方向机动车通行时间为40秒,南北方向人行通过的时间是25秒。夜间模式将从晚10:30分到凌晨5:30分,请求式信号灯将变为固定式信号灯,南北方向有无触摸都会保持20秒通行时间,东西方向是40秒通行时间。

  在听过民警的讲解后,许多市民走上前进行尝试。“我就在这附近小区住,几乎每天都要经过这个斑马线,原来过马路都要等待过往的车辆等到车少了才敢过,现在有了这种信号灯的确是十分方便,而且还安全。”市民田先生高兴的告诉记者,他也期待这样的便民设施能够进行逐步的推广。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城区设置的行人过街请求式信号灯除吴泰闸路与广场东路,其它7处也正在紧张施工中,完工后近期也将投入正常运行。7处具体位置为:洸河路益民小区南门、洸河路与广场东路、洸河路冠亚星城南门、太白楼路与白衣堂街、健康路人民医院南门、共青团路人民公园东门、琵琶山路二院西门。

  交警部门也希望广大市民针对行人请求式过街信号灯的设置和运行,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改进和完善,从而进一步提升过街行人及机动车的通行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