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男子为泄私愤频在楼道放火被刑拘

2019-07-04 20: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4日讯记者 李丹)“救火啊,快点救火啊…”6月8日深夜23点多,当人们进入梦乡时,济宁任城区南张街道一小区楼道内一电动车车座被烧毁。经民警调查,原是一男子因怨恨邻居随意摆放物品一时气愤实施放火。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放火罪被刑事拘留。

  6月8日晚上23点多,任城分局南张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位于任城区南张街道一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被烧,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据出警的民警说,赶到现场时,电动车的车座子、挡腿的披风都被烧毁了,楼道里到处都是焦糊味。”任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蒋浩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就在6月5日下午,辖区派出所民警也接到一起着火的报警电话,正在调查后的三天,同一小区同一楼道再次发生火情,这一情况十分可疑,为此刑警队民警展开了进一步的调查。

  “我们在调取当天晚上的监控时发现,事发前这个楼道的灯虽然比较暗,但是能看到有个一闪一闪的光出现,而且十分有规律,由此我们怀疑人为的可能性很大。”于是办案民警将调查时间段逐渐扩大,搜索可疑人物。在调取8日晚上22点左右的视频监控时发现,有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进入这一楼道,随后不久便出现了这一火情。

  民警在向当天晚上参与救火的一位热心居民了解得知,当天晚上他正出门打水,看到着火于是急忙端水救火。而且,据居民反映,5日下午的楼道内鞋架被点着,起初都以为是小区的小孩玩耍点燃,并没想到是有人故意为之。

  于是,民警将锁定的嫌疑人王某带回所内进行讯问。“一开始王某并不承认,在大量证据面前他承认了自己放火的行为。”民警蒋浩说,王某交代因小区住户随意摆放物品、乱停放电动车一时气愤逐采取了放火的违法行为。

  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放火罪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