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王母阁路跨线桥正式进入箱梁架设阶段

2019-07-25 18: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袁进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25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袁进)7月24日,济宁市王母阁跨线桥成功架设首片箱梁。

  昨日上午8:00首片箱梁吊装上车,从梁场出发,上午9:30箱梁到达施工现场,准备吊装,经过30分钟的操作,重达150多吨、长度为30米的混凝土预制箱梁稳稳地坐落在WMe16、WMe17号墩身上,首片箱梁顺利架设完成,王母阁路跨线桥正式进入箱梁架设阶段。

  据工程相关人员介绍,王母阁跨线桥箱梁共计147片,此次需架设箱梁20片,大约用时4天。箱梁体积庞大、自重较重、运输困难,且投入的大型机械设备多、施工组织难度大,箱梁预制、箱梁运输、箱梁架设是施工组织的关键环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王母阁路跨线桥工程全长1.283千米,北起车站西路以北,向南跨越车站西路、电厂专用铁路线、日菏铁路、规划济州路,在诗圣路前接地,双向4车道,标准桥宽17.5米。目前,已完成改迁管线45千米、完成荷花路雨水泵站迁建一座;非涉铁部分桩基工程全部完成;涉铁段桩基已完成85%;承台完成90%、墩柱完成81%;盖梁、箱梁浇筑有序进行。

  王母阁路跨线桥工程计划8月完成剩余承台、墩柱施工,年底完成盖梁浇筑、张拉施工,力争年底前具备转体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