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楼!济宁一小区电梯停电 消防救援人员抬临产孕妇下楼

2019-09-18 19: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王婵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9月18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王婵 )“不用紧张,你有不舒服给我们说,我们抬你下楼......”9月17日,邹城一孕妇生产在即,因电梯停电被困23层楼内,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孕妇得以顺利产下女婴。

  9月17日上午8点左右,邹城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位于邹城市世纪豪庭小区一位临产孕妇被困家中,急需救援。邹城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经初步了解得知,临产孕妇住23层楼,因小区停电,电梯无法正常使用。

  时间就是生命,情况紧急,消防人员徒步爬到23层孕妇的家中,并听取在场医护人员专业方面的建议,决定利用步行楼梯将临产孕妇安全抬到室外。为保护孕妇安全,消防救援人员在为其做好全面防护后,使用多功能担架将临产孕妇固定好,将其一层一层的抬下楼,因下楼的过程中考虑到楼梯间间距较窄,容易挤到孕妇,救援人员需要在抬举过程中紧贴着墙下楼。

  经过近四十分钟的紧张救助,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临产孕妇安全抬至120急救车上。据了解,孕妇入院后顺利产下一名6斤半的女婴,母女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